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19 20:32:25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中方已完成《预防中北冰洋不管制公海渔业协定》国内核准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伍岳、孙楠)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说,中国已于近日完成《预防中北冰洋不管制公海渔业协定》的国内核准工作,期待与其他缔约方共同加强北冰洋公海渔业资源管理,保护北极海洋生态系统。

  赵立坚是在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赵立坚说,中国已于近日完成《预防中北冰洋不管制公海渔业协定》的国内核准工作。《协定》填补了北极渔业治理的空白,是北极国际治理和规则制定的重要进展,对促进北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中国作为《协定》十方之一,深度参与了《协定》谈判全过程,为《协定》的最终达成作出重要贡献。中方期待与其他缔约方继续就《协定》科研和监测计划、探捕等后续规则制定保持沟通,共同加强北冰洋公海渔业资源管理,保护北极海洋生态系统。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46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