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20 17:33:45
来源:新华网

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成立

字体:

  新华网南昌5月20日电(王晓震)5月20日,“现代产业学院创新发展首届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成立大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等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共话产教融合发展,见证“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成立。

  据介绍,平台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和支持下成立,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为理念,汇聚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产业链、教育链、创新链各个方面,发挥企业和高校重要教育主体作用,充分挖掘产学研各方优势,带动高等教育在办学理念、育人模式、管理机制等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让高等教育能更好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举行签约仪式。新华网 王晓震 摄

  会上,安义县人民政府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南昌职业大学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将与南昌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同推动南昌市现代产业学院发展和建设工作,为提高南昌市的产业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与会代表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网 王晓震 摄

  此外,与会专家学者对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探讨。活动当日,还组织召开了“双碳现代产业学院及生态文明建设”“芯云与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发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与经验”分论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主办,安义县、中国(南昌)现代职教城、南昌职业大学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刘媛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7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