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2 18:50:37
来源:新华网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台湾展园开园迎客

字体:

  新华社上海5月22日电(记者潘清、许晓青)22日,以“花开两岸 同心圆梦”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台湾展园正式开园迎客。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等共同为台湾展园揭幕。

  花博会台湾展园由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承建,包括室内台湾馆及室外台湾园两部分。

  台湾园占地约2000平方米,以环形步径“同心环路”串连“蝶舞纷飞”“同心亭”“梦回阿里山”“兰花雨林”“101花塔”“野溪樱鲑”等多个景观小品,配合园内种植的蝴蝶兰、石斛兰、台湾鸢尾等数十种特色植物,浓缩展现宝岛台湾的多样生态和卓美风姿,形成多元融合、圆满绽放的景象。

  台湾馆展区面积约300平方米,以蝴蝶为主角并依托“梦”的艺术形式,设立“邂梦”“入梦”“惊梦”“戏梦”“筑梦”五大主题场景,以多样植栽配合3D影像技术,呈现台湾地区自然生态、花卉园艺实力和智慧科技成果。游客还可以亲手“放飞”装饰着缤纷花卉的多媒体天灯,呼应“花开两岸 同心圆梦”的展园主题。

  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表示,台湾展园寓意两岸融合发展,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同心共圆中国梦,有望成为花博会的“网红打卡点”。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表示,当前大陆正积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花卉产业必将迎来更快速发展。他希望台商以花博会为契机,发挥台湾花卉产业在品种育成、培养、种苗生产、温室环控、运输行销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推动两岸产业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7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