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4 21:42:40
来源:新华网

香港中小学及幼儿园全面恢复半天面授课堂

字体:

  新华社香港5月24日电(记者张雅诗 林宁)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缓和,全港中小学及幼儿园24日全面恢复半天面授课堂。不少学校在防疫上做好准备,以保障学生和教职员健康。

  量体温、用酒精清洁双手、踩踏消毒地毯……在防疫常态化下,这都成为学生进入校园前的指定动作。位于港岛的东华三院李赐豪小学在疫情期间特别增设了多项防疫措施,包括喷洒消毒涂层、在学生书桌上安装防止飞沫的隔板,以及添置图书消毒机等。

  “我们希望从学校环境方面去保护学生。”东华三院李赐豪小学校长余达智表示,现在学生每天都能回学校,孩子们久别重逢,显得特别兴奋,很容易忘记防疫守则,因此校园内多处张贴了告示和海报,提醒学生保持社交距离和保持卫生,加强防疫意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学校自去年1月以来多次暂停实体授课,改为网上授课。期间因应疫情好转,特区政府教育局让学校有限度恢复面授课程,包括每天回校上课人数为全校学生人数的三分之二。该局于5月11日宣布,全港中小学及幼儿园由5月24日起全面恢复半天面授课堂。

  能够在校园上实体课,家长和学生十分高兴。东华三院李赐豪小学学生李承泓说,上网课的时候,只能通过电话请教老师做作业的问题,但面授课堂是面对面请教,这样比较好。

  香港市民梁先生认为,孩子需要群体生活,面对面沟通有助他们建立自信和社交能力,其就读小学的儿子也希望每天都能与同学一起学习、玩耍。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日前表示,希望学生珍惜回校上课以及与同学互动学习的机会,以积极的态度逐步适应和调整个人日常生活。他鼓励家长和学校发挥合作精神,多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并给予支持。

  杨润雄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同心抗疫,并鼓励合资格人士尽早接种疫苗,以达到群体免疫的目标,增加社区、家庭和学校的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