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31 10:14:51
来源:新华网

组图丨“六一”期间 到美术馆看两岸少儿美展

字体:

《暗中的身影》-旦增曲珍-12岁-拉萨

  新华网福州5月31日电(张婷婷)今年“六一”,福州的孩子们又有新去处啦!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首展于5月28日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展,展期至6月6日。《发现万物之美》《嘘!你们别出声》《树洞的秘密》等近200幅两岸优秀少儿作品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本次展览以“发现·秘密”为主题,从两万多幅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马来西亚华人的少儿画作中挑选近200幅优秀作品,分为“生活小发现”“被发现的秘密”“世界真奇妙”“未知的奥秘”四个分主题展出。此外,本次公益版块再次携手“蒲公英行动”,展示“千人千字”书法创作项目。该项目邀请一千名少年儿童,以极具个性的原生态手写字共同完成《千字文》竹简书法创作,让少年儿童切身学习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是国台办重点对台交流项目,由两岸多家机构、单位共同发起并推动,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

《发现——在奔波之上的美景》-林绮思-13岁-福州

《台上台下》-郑以诺-12岁-台南

《探索未解之谜》-赵廷玥-4岁-苏州

【纠错】 【责任编辑:连雨欣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1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