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13 10:44:15
来源:新华网

千年古镇长席宴 乡情端午“粽”是情

字体:

 

  6月11日,安徽宁国千年古镇——胡乐老街上,村民们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邻里一家亲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体验。

  舞龙灯、包粽子、插艾蒿,端午节期间,在安徽宁国千年古镇——胡乐老街上,村民们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邻里一家亲活动。村民自发准备糯米、腊肉、蜜枣和粽叶等食材,围着桌子做起了胡乐当地特色枕头粽,大家一边拉着家常一边比比谁包得快、包得漂亮。

  青石板的小巷里,木桌长凳整齐摆放,铺上蓝底白花桌布,端午特色美食枕头粽、手工糍粑、绿豆糕、咸鸭蛋以及胡乐小粑粑、老馒头,搭配着各色水果,在长桌上次第排开,让人垂涎欲滴。一席长桌美食,老街村民和游客共享美食,一起感受古镇浓浓的端午民风民俗。

  近年来,宁国市胡乐镇结合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注重做好胡乐历史文化、生态资源的挖掘和推介,坚持把文旅融合发展作为增进人民福祉的有效途径,传统文化在有效保护的同时得以传承和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逐年攀升。新华网发(李晓红 章念东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7558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