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17 19:06:41
来源:新华网

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

字体:

  6月17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进驻天和核心舱的航天员向全国人民敬礼致意的画面。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王逸涛、田定宇)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准备后,先后开启节点舱舱门、核心舱舱门,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8时48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5时54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与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三舱(船)组合体,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
    2021-06-17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1-06-17
  • 星空无垠,梦想更远——新华社记者对话神舟十二号航天员
    他们入选飞行乘组后的心情如何、训练怎样?在太空,他们将如何分工协作?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前夕,新华社记者对话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聆听他们出征前的心声。
    2021-06-16
  •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具有四大特点 返回舱将首次在东风着陆场着陆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在16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作为我国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承上启下,十分关键。总体来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有四大特点,将为后续空间站建造及应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积累宝贵经验。
    2021-06-16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7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