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7 19:52:21
来源:新华网

林郑月娥:香港具备充足条件加入RCEP

字体:

  新华社香港6月17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出席2021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时表示,香港具备充足条件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林郑月娥介绍,RCEP是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惠及22亿人口,成员经济体GDP总和占全球1/3。RCEP的签署及落实将有助促进区域经济融合,为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提供重要动力,同时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林郑月娥表示,2020年,香港与15个RCEP成员经济体的贸易总额超过7700亿美元,占香港贸易总额的73%。香港与RCEP当中13个成员经济体签署了高质量的自贸协定。

  林郑月娥认为,香港具备充足条件加入RCEP,香港加入RCEP能为地区经济带来多重效益。香港是亚太区内的主要投资来源地,其中RCEP成员经济体也是香港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占2019年香港对外直接投资总额50%以上。香港加入RCEP后可享有协定下各项便利措施及法律保障,有助吸引更多香港企业到RCEP成员经济体投资,带动区内投资及相关建设发展。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自2018年起已向各RCEP成员经济体表达加入协定的意愿,而RCEP成员经济体也表示欢迎香港在协定生效后正式提出加入。目前特区政府正积极与RCEP成员经济体紧密联系,以争取尽早就香港加入协定展开磋商。

  2021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办,探讨香港如何充分发挥“一国两制”优势,用好国家积极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7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