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9 15:46:36
来源:新华网

90后海归女硕士返乡织“农网”

字体:

  28岁的李碧莹出生于广州,祖籍湖北省云梦县。2017年,李碧莹读完硕士研究生,从英国回国。一次回云梦探亲,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嗅到了农村电商的发展空间,于是她放弃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云梦创业。

  2017年9月,李碧莹在云梦县创办了湖北众盈天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主要以电商人员培训和企业孵化为主。成立以来,公司组织主办各类培训近5000人次,引导云梦县电商从业人员开办各类网上店铺1764个,吸引返乡青年创办42家互联网企业并入驻创业园。

  在云梦创业的过程中,李碧莹发现,云梦县农产品丰富,特别是蔬菜,年产量近百万吨,但销售一直是难题,李碧莹决定将农产品销售增加为主营业务。

  除了向企业和个人提供电商人员培训、指导开店以及帮助对接线上平台以外,公司还以收购的方式代销售农户的农产品。直播是李碧莹销售农产品的一个途径。

  2020年6月以来,李碧莹坚持每个月一次直播,推荐产品选择云梦当地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慢慢做出口碑后,前往求助合作的企业和合作社多了起来。

  同时,李碧莹团队还通过与京东、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平台建立合作关系,把云梦鱼面、白花菜、府河萝卜等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去年,李碧莹公司农副产品线上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

  目前,李碧莹的公司有22名员工,已中标湖北省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让电商渗透到家家户户,让更多人加入到电商行列中,让农民销售农产品的方式得到转变和改善是我努力的方向。”李碧莹说。(刘晓丽、谢庶麟、陈志勇)

李碧莹走访食品公司,对接对方电商服务需求。新华网发 陈志勇摄

李碧莹走访农牧公司,了解销售情况,对接散户资源及产品。新华网发 陈志勇摄

李碧莹走访农场,与负责人对接电商政策和产品开发升级需求。新华网发 陈志勇摄

李碧莹走访农场,与农户沟通了解果蔬种植情况。新华网发 陈志勇摄

李碧莹在农产品展销会上推荐、销售云梦蔬菜。资料图

李碧莹直播推荐销售农产品。资料图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丽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