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30 11:27:10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丨冬奥公益大讲堂:冰雪运动的朝阳(下)

字体:

  置身国家速滑馆的洁白冰场之上,眼望窗外红色霞光的姚明,记忆却飘飞到了见证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的2015年。

  “北京这座城市,也留给了我很多珍贵的回忆,特别是和奥运会相关。”两次担任夏季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姚明,曾于2008年在北京主场与队友燃情奋战。7年之后,作为时年申冬奥代表团中的一员,他与北京的奥运缘分即将续写至2022年。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倒计时仅剩几个月的时间,姚明的奥运身份又多了一重——在《冬奥公益大讲堂》首播集中,他以“课代表”身份带领大众走进悠久而辉煌的中国冰雪历史与中国冬奥历史。

  在课代表姚明指引下,中国冰雪历史、中国冬奥记忆与北京冬奥纪事,依次在中央民族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蒙曼、中国首位冬奥会开幕式旗手赵伟昌及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等专家或亲历者的讲述中徐徐展开。

  编辑:姬烨、郁思辉

  北京冬奥组委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