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3 17:55:26
来源:新华网

湖北荆州加强全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字体:

  图为荆州市纪委对各民主党派换届选举大会进行全程监督,严肃会风会纪。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7月13日电(连迅、朱朝阳)今年,湖北省市县乡领导班子将进行换届。在湖北荆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精准高效监督检查,加强换届全程监督,以“零容忍”态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各位村民朋友,大家早上好。今天‘三袁清风’通报一起其他地方查处的拉票贿选案例……”6月25日,公安县孟家溪镇三袁村党支部书记吴昌元通过“村村响”广播播报一起案例,为村“两委”换届选举敲响警钟。

  在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公安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利用其他地方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用鲜活的反面案例教育警醒身边人,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始终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公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荆州区八岭山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新场村详细了解换届准备工作,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新华网发

  “希望你能够以身作则,带头讲政治、守规矩,积极参与监督。对发现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的行为,及时向组织报告。”近日,荆州区八岭山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新场村详细了解换届准备工作,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

  随着村居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倒计时,荆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提醒在先。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高频次宣传换届选举纪律,通报曝光已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促使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让换届纪律要求入耳、入脑、入心。

  在松滋市,换届风气督导检查组对全市街道、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廉政谈话,严明“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在江陵县,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等单位成立5个乡镇换届风气巡察组,对全县12个换届风气巡查点进行专项巡查,并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提醒卡》1200余份。

  图为石首市团山寺镇组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会议,开展严肃换届纪律集中谈心谈话,宣读《组织提醒函》,签订承诺书。新华网发

  目前,荆州市已经成立了4个县乡换届风气巡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换届风气贴身巡查、跟进巡查。巡查组通过对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换届考察组组长,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重点人员开展一对一谈话,提醒这些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人员带头严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荆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表示,换届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将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贯穿始终。“对违纪违法问题露头就打,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责任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65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