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8 16:24:44
来源:新华网

朱婷:当旗手让我更有动力 女排的目标还是升国旗奏国歌

字体:

  新华社东京7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卢星吉)刚刚被确定为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18日表示,担任旗手让她更有动力,中国女排的目标还是升国旗奏国歌。

  中国代表团17日晚宣布,朱婷和跆拳道名将赵帅将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17日上午记者跟朱婷联系时,她正在去训练的路上。利用中午休息的空隙,朱婷发来了成为旗手的感言。她说:“感谢代表团对女排、对我的肯定与信任。担任旗手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让我更有动力,去做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大赛将至,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我们的目标还是升国旗奏国歌。”

  朱婷是我国著名排球运动员,随队夺得了2015年女排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还多次在国际排坛的重要赛事中当选最有价值球员,被誉为“MVP收割机”,是目前中国人气最高的现役运动员之一。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将在主教练郎平的率领下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朱婷是队中的核心球员。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7月23日举行,中国女排的首场比赛在25日进行,这为朱婷出席开幕式提供了一些便利。在以往的一些大型运动会中,中国女排往往因为要更好地准备开幕式第二天的比赛而缺席开幕式。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667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