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9 11:27:59
来源:新华网

“拳”力以赴 目标金牌——中国拳击队东京奥运会前瞻

字体:

  新华社东京7月19日电 题:“拳”力以赴 目标金牌——中国拳击队东京奥运会前瞻

  新华社记者谭畅

  日前,中国拳击队一行在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的带领下出征东京奥运会。出发前,全队站在“决战东京誓夺金牌”横幅后合影,展现出争夺金牌的决心。

  2020年3月,东京奥运会亚大区拳击资格赛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6名中国运动员过关斩将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包括男子52公斤级胡建关、男子75公斤级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男子81公斤级陈大祥、女子51公斤级常园、女子69公斤级谷红和女子75公斤级李倩。

  众拳手中,胡建关和李倩有过奥运参赛经历,两人均摘得里约奥运会铜牌。李倩坦言,里约奥运会的铜牌给了她更多信心,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心态调整得更好,更轻松了。“这次肯定还是想去奔金牌。”她说。

  奥运资格赛决赛,胡建关的对手是泰国“黑马”潘莫特,后者半决赛爆冷淘汰里约奥运会冠军佐伊罗夫。决赛中,胡建关竞技状态出色,首回合不到1分钟即击倒战胜对手,赢得冠军。

  在出征东京奥运会誓师动员大会上,胡建关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我们将‘拳’力以赴,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

  女子51公斤级长期是中国队优势级别,任灿灿在伦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分别获得银牌、铜牌。里约奥运会期间,任灿灿的陪练正是常园。随着技术、心智日趋成熟,常园已能独当一面。“我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好这次奥运会,奔着冠军的方向去前进,相信自己,相信我的教练,我的团队。”她说。

  女子69公斤级是东京奥运会新增的小项,33岁的陕西拳手谷红有冲击最高领奖台的实力。中国台北队陈念琴、美国队奥沙·琼斯、土耳其队布塞纳兹·叙尔梅内被视为这一级别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三人均为“95后”运动员。资格赛决赛中,谷红曾以微弱优势战胜陈念琴。

  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和陈大祥同为25岁,在国内赛场均已赢得系列殊荣。此番征战奥运,两人希望冲击奖牌、为国争光。

  “伟大的时代赋予了我们神圣的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国而战’的赤子之心,以昂扬的斗志赛出国威,赛出民族士气,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风采。”张传良在誓师动员大会上说。

  此前,中国拳击队已有3枚奥运金牌入账,其中邹市明独揽两金,张小平贡献一金。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将于7月24日至8月8日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6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