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9 19:53:14
来源:新华网

“科技强国科普丛书”受到青少年欢迎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日前,新华出版社出版的《新华社记者带你探秘:嫦娥探月》一书在第十一届江苏书展上开架40分钟内销售一空,受到读者欢迎。

  为期5天的第十一届江苏书展以“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弘扬红色文化,倡导全民阅读。在诸多读物中,新华出版社最近出版的“科技强国科普丛书”之一《新华社记者带你探秘:嫦娥探月》格外引人关注。“我要努力学习,还要锻炼身体,长大后乘着中国的航天飞船到月球上去。”在书展上,一位小学四年级的小读者拿着这本书对记者说。

  受访的家长及青少年表示,就阅读方式而言,随着媒体的多元化,科普内容正在凭借鲜活、实用、碎片化的特点,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发生着日益紧密的联系,即使是对科学没有太多兴趣的人也会在不经意间了解许多科学知识,何况是好奇心、求知欲很强的青少年。妙趣横生、深入浅出、吸引力强的科普类读物拥有广阔前景。

  苏州新华书店的大客户经理张建表示,近期科普类读物异军突起,这种浅显易懂的科普类读物可以大大拓宽未成年人的眼界,期待新华出版社有更多类似《新华社记者带你探秘:嫦娥探月》的好书推出。

  据悉,“科技强国科普丛书”第二本《新华社记者带你探秘:量子科技》即将正式出版发行。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7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