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9 19:30:12
来源:新华网

法国蓬皮杜中心典藏展在上海完成大规模更新

字体:

  新华社上海7月29日电(记者许晓青)法国蓬皮杜中心典藏展7月28日起在上海徐汇滨江的西岸美术馆展出其三部曲的第二大篇章——“万物的声音”常设展。

  这是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五年展陈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规模的展陈更新也是这一中法文化合作项目的重要里程碑。乔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 、巴勃罗·毕加索 (Pablo Picasso)、费尔南·莱热 (Fernand Leger) 、马塞尔·杜尚(Marcel Duchamp)等艺术家的经典作品来到黄浦江畔,展示现当代艺术的多样性,引发人们对全球化、消费热和环境保护等话题的新思考。

  2018年初,法国蓬皮杜中心与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达成协议,联合启动一项自2019年起跨度5年的展览陈列合作项目。其中包括计划在西岸美术馆举办蓬皮杜中心的三个常设展,以“时间”“万物”“空间”三个关键词组成三部曲,为公众全面系统梳理20世纪以来世界现当代艺术的发展脉络。

  此次推出的第二个常设展“万物的声音”,以“物”贯穿叙事,溯源现当代艺术发展,共有超过160件蓬皮杜中心馆藏力作亮相。

  纵观整个展览,宛如一部欧美现当代艺术简史。毕加索的《含古代头像的静物》等一批经典作品,位列展厅入口处最醒目位置。观众还可以看到超现实主义、波普艺术等的代表作,大多为过去一个多世纪,蓬皮杜中心陆续收藏的各国艺术家代表作。从艺术家身份看,这些现当代作品,出自画家、作家、雕塑家、导演、摄影师、设计师、建筑师等之手,表现形式丰富,令人大开眼界。

  上海西岸美术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克服疫情的挑战,这一中法文化合作项目进展顺利,除完成了首次大规模的展陈更新外,近两年来,美术馆还通过一批特别展、个人展、互动活动等增强两国文化交流。

  “万物的声音”常设展将在上海西岸美术馆举办至2023年2月。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71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