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31 17:06:05
来源:新华社微博

普通人群完成免疫接种1年内暂无必要打加强针

字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3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初步观察,对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暂没有必要进行加强针接种。但是对完成免疫超过6至12个月,并且免疫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和基础性疾病患者,以及因工作需要去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在国内从事高暴露风险职业的人群,是否有必要开展加强针以及何时开展加强针接种,正在进行研究。现在还没有足够证据显示,需要对全人群都进行第三剂的疫苗接种。(记者沐铁城、彭韵佳)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新闻链接
  • 全国已有1.5亿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3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截至7月28日,全国已有1.5亿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2021-07-31
  • 我国不同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不可混打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3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是不能进行替换的。
    2021-07-31
  • 目前各种变异株仍在现有疫苗可控范围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3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介绍,出现打疫苗以后又被感染的病例叫做突破病例,它是一种常态,但仍然是全球打了30多亿剂次疫苗人中的少数。
    2021-07-31
  • 面对德尔塔变异株防控措施仍然有效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3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面对德尔塔变异株,防控措施仍然有效。
    2021-07-31
  • 南京疫情重症患者均感染德尔塔变异株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3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介绍,南京疫情发生以来,截至31日早8点,已有重症患者9位,占住院治疗总数的4%。
    2021-07-31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1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