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02 13:16:11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中国学者与巴基斯坦开展多领域合作

字体:

  2016年至2019年,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龙瑞军担任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特派员、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高级生态学家。他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合作、技术转移,将生物质能源、太阳能、可持续农业发展等技术,推广至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家。

  巴基斯坦是传统的农业国家,近年来,能源需求不断上升,能源短缺影响社会经济发展。兰州大学既有技术优势又有智力资源,为缓解巴基斯坦能源短缺问题提供了思路。

  由于巴基斯坦电力缺乏,很多山区河流的水难以提升至农田灌溉区,龙瑞军将甘肃研发的太阳能泵推广至巴基斯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畜牧业是巴基斯坦主要产业,优质牧草在畜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但当地牧草品种老化、产量不高,急需引进优质牧草品种。两个月前,龙瑞军将甘肃成功种植的燕麦和苜蓿种子,邮寄给巴基斯坦农业研究理事会,供他们示范种植、扩繁推广。

  监制:卫铁民、刘恺

  记者:张文静、龚哲、程楠

  编辑:谈昦玄

  新华社甘肃分社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772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