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9 17:35:31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美使领馆举行国庆线上招待会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9月28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及驻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总领馆28日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秦刚大使在致辞中欢迎美国各界人士同驻美使领馆相聚云端庆祝新中国国庆72周年,并对他们长期关心支持中美关系发展表示感谢。

  秦刚表示,中美作为不同历史文化、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的两个大国,是和平共存还是冲突对抗,是合作共赢还是零和博弈,事关两国人民的福祉,也事关世界的未来。中方将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的精神,同美方一道,在尊重彼此核心关切、妥善管控分歧的基础上,推进在广泛双边领域以及气候变化、疫情防控、经济复苏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尽快回到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

  秦刚还欢迎美国运动员们参加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预祝中美两国运动员再创佳绩。

  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方李邦琴基金会主席方李邦琴等嘉宾发表贺辞。

  康达表示,在中国人民庆祝国庆节之际,他代表美利坚合众国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表示祝贺,祝人民幸福安康、国家繁荣昌盛。

  卢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非凡的经济增长,数亿中国人摆脱了贫困与苦难。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坦诚的沟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重要。美中共同担负着稳定双边关系并将其推向富有成效方向的责任。

  艾伦表示,美国工商界将继续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期待与中国不断深化合作。美中贸委会的会员公司随时准备与他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实现更大的经济增长,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方李邦琴表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期待中美能携手合作解决全球面临的问题,造福全人类,促进世界和平。旅美华侨华人与祖(籍)国血脉相连,将一如既往支持祖(籍)国发展,推进中美两国友好关系。

  招待会播出了主题视频《携手,为人民》,随后中美艺术家携手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招待会前一周,驻美国使馆还在社交媒体平台连续播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录片《活力密码》、讲述平凡中国人逐梦小康的纪录片《柴米油盐之上》、云南野生亚洲象北迁纪录片《与大象同行》以及北京2022冬奥会筹备情况视频集锦。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91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