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17 23:47:00
来源:新华社

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诞生记

字体:

  每到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人总会吹响嘹亮的号角。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通过了一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重大历史关头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全会的鲜明主题。

  充分发扬民主 凝聚全党智慧——决议起草工作始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进行,以优良的作风和精益求精的态度高质量起草好一份严谨科学,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好决议。

  把握历史主动的伟大宣言——决议融汇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铸就世纪伟业的壮阔史诗,揭示百年辉煌的深远影响和创造奇迹的核心密码。

  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全面贯彻落实决议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每一个历史决议,都铭刻下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历史自觉,都记录下一个古老民族坚定不移奋进的身影。

  9年前,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话语犹在耳畔: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伟大号召——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点击链接,了解更多↓

  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诞生记

  文字记者:邬焕庆、邹伟、张晓松、林晖、朱基钗、王敏、孙少龙

  视频记者:邱红杰、杨牧、武思宇、郝晓静

  视觉设计:苗夏阳、贾伊宁、唐诗凝、王聿昊

  海报设计:潘红宇

  编辑:罗辉、王绚、杨文荣、姜潇、张惠慧、朱高祥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811112807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