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1 09:36:01
来源:新华网

美国华商黄春华向武汉大学捐款4000万美元

字体:

  新华网洛杉矶11月29日电(记者高山)在武汉大学建校128周年之际,武大校友、美国华商黄春华29日宣布向武汉大学捐赠4000万美元(约合2.55亿人民币),感谢母校培育之恩,推动家乡教育事业发展。这是武汉大学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赠以及最大一笔外币捐赠。

  捐赠签字仪式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帕萨迪纳市以及中国武汉大学两个分会场同时举行,黄春华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美国柏嘉金融公司(Pasaca Capital Inc.)及美国英诺医疗集团(Innova Medical Group Inc.)创始人黄春华和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分别签署了捐赠协议。

  黄春华1982年考入武汉大学经济管理系,1986年毕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同年以优异成绩免试保送攻读武汉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研究生。黄春华1988年赴英国苏格兰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Strathclyde)大学商学院深造,陆续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和市场学博士学位。

  黄春华在捐赠仪式中表达了对母校浓厚的情感。他在发言中表示进入武大学习是其走向世界的重要起点,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母校的培养。他希望通过捐赠从多方面对母校产生积极影响,促进武大科研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并帮助部分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更顺利完成学业,进一步提升武大的学术水平和全球声誉,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材。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在捐赠仪式中感谢海外校友给母校的隆重贺礼。他指出黄春华的捐赠将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供重要支持,为武汉大学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重要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徐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