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6 17:12:41
来源:新华网

遵义税务启动税宣月暨“红城税月新青年”系列活动

字体:

春风堂上初来燕,细雨庭前新种花。4月1日,由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税务局、共青团遵义市委主办的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红城税月新青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遵义会议纪念馆进行。

“关于税收,你知多少?”一段约4分钟的街头采访视频VCR拉开了启动仪式序幕。随后,正式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税务局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15项举措》。遵义市税务局立足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从依法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税收服务旅游产业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措施等方面制定15项举措,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持续提升税收征管质量,为遵义市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红税春风新长征青年志愿队”则是遵义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启动仪式上,遵义市税务局特别邀请了“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为“红税春风新长征青年志愿队”授旗并寄语青年税务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先进、赶先进、追先进,当好人民的勤务员,不怕苦、不怕累,立足税务工作实际,在新时代作出新成绩、新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忠现场表示,2022年,遵义税务将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退税减税政策要求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上体现遵义税务力量,深入开展便民春风行动,充分发挥税收的支柱性、保障性、基础性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启动仪式后,全体青年税务干部参观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感受红军长征波澜壮阔的历史。今年遵义市税务局税收宣传月活动将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组织开展“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活动,在红城再现税收宣传的热潮,进一步推动遵义税收法治建设,厚植良好税收营商环境氛围。( 陈延特 邹季芳)

【纠错】 【责任编辑:吴汉章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