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9 20:39:48
来源:新华社

最北省份首趟复兴号高寒智能动车组开行成功

字体: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9日9时30分,在我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省,首趟复兴号高寒智能动车组从哈尔滨站平稳驶出,在高寒环境下成功载客开行。这意味着复兴号动车组再次刷新极寒运行纪录。

旅客正在有序登车。(受访单位供图)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动车段检修车间副主任徐守涛介绍,CR400BF-GZ型复兴号高寒智能动车组是目前复兴号家族中速度等级最高、最“抗冻”、最智能的动车组,设有自动化防冻结功能,多类材料、部件都进行了耐低温设计,就算在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环境也能正常运行。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现有两组复兴号高寒智能动车组,于春节前在哈齐、哈牡、牡佳高铁及哈佳铁路运行,增加返乡运力。同时,还将有4组同型号动车组,有望于春节后落户黑龙江省。(记者徐凯鑫)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3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