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2/ 15 19:47:54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非遗“出海”:知味中国老陈醋

字体:

  人们一提起山西就会想到老陈醋。山西老陈醋以高粱、豌豆、大麦、谷糠、麸皮为原料,以含有多种微生物菌种的红心大曲作酵母,历经“蒸、酵、熏、淋、陈”工序的精心酿造,再经过一年冬捞冰、夏伏晒的陈酿,方能称为山西老陈醋。这项制作技艺已延续650余年的历史。

  改革开放以来,山西老陈醋逐渐走出国门,远销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地。近年来,麻辣烫、火锅、串串香在韩国畅销,当地人喜欢在这些食物中加入山西老陈醋,口味儿更香。

  权海天做中韩贸易已有14年,6年前将山西老陈醋销到韩国。权海天告诉记者,目前韩国大部分地区都能找到山西老陈醋的销售点,一些韩国酒店也开始向他订货。他认为,中国菜会带动山西老陈醋在韩国有更大发展。

  监制:卫铁民、吕梦琦

  记者:吕梦琦、王学涛、陆睿、金颢旼

  编辑:李妍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山西分社

  新华社首尔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朱梦娜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