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7 16:19:50
来源:新华网

47部作品亮相第九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

字体:

  新华社厦门5月27日电(记者颜之宏)第九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暨凤凰花季毕业影展,26日晚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报告厅开幕。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台湾艺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的4部影片登上开幕首映式。

  首映式上,台湾政治大学教师吴俊辉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与厦门交流的经历。他表示,凤凰花季影展提供的交流机会是重要且珍贵的,希望通过影展听到更多大陆观众对台湾高校影片的反馈。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张扬讲述了自己从厦大毕业后重携作品回母校参与影展的心得。他说,这是一个从“我爱你,再见”到“我爱你,再看”的转换过程。作为创作者,他希望自己能通过影像与故事同观众达成共鸣。

  记者了解到,本次影展是近年来台湾高校参展数量最多的一届,共有台湾政治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10支台湾高校团队来到现场参加线下展映。

  据主办方介绍,自今年4月以来,影展共收到来自两岸和港澳地区34所学校的145部作品。最终入围的47部作品将于5月27日至5月28日在厦门大学南光二四楼报告厅进行轮流展映。同时,展映作品的主创团队、点评嘉宾也将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

  第九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暨凤凰花季毕业影展由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自2014年创办以来,影展已走过九个年头。主办方表示,影展一直致力于打造两岸和港澳地区高校师生交流讨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高校学生影视创作水平不断精进。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