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累计获刑22年 韩青瓦台:不应再有前总统获刑入狱

参考消息网| 2021-01-15 08:31:23|责任编辑: 刘新 刘小军
Video PlayerClose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康珉硕14日在记者会上就前总统朴槿惠终审获刑20年一事表示,前总统获刑入狱是惨痛的教训,今后应引以为戒,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康珉硕表示,继烛光集会、国会弹劾之后,韩国大法院的终审判决给“亲信干政”案画上了句号。但康珉硕在记者会上未就特赦朴槿惠的问题表态。

  报道称,一位青瓦台高官表示,终审判决刚出炉就谈赦免不合适,文在寅总统也未就此问题发表任何立场。

  韩联社表示,据观测,文在寅或在不久后的新年记者招待会上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就特赦前总统表态。

  据韩联社14日早些时候的报道,韩国大法院14日当天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进行终审宣判,裁定维持原判,判处朴槿惠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加上此前干涉选举案被判2年,朴槿惠累计获刑22年。

KEY WORDS: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