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7/ 21 10:56:59
来源:新华网

百国百党看百年大党|专访: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决定性因素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访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专访: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决定性因素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访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

  新华社记者李勍

  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日前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最根本、具有决定性的因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范星梅说,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在中国工作期间,我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他们都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所选择的道路感到非常自豪和自信。”

  范星梅指出,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中国迅速有效控制疫情,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这些辉煌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和正确领导,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努力和团结。

  范星梅高度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范星梅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观点和论述,通过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得到生动诠释和具有说服力的检验。

  范星梅表示,越南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由胡志明主席、毛泽东主席等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精心培育,是两党、两国、两国人民的共同宝贵财富。近年来,包括两党关系在内的越中友好和合作关系不断得到继承、维护、巩固、发展。

  范星梅表示,相信在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越中两党两国合作以及两国民间交流将逐步恢复并更加活跃,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新高度。

  范星梅在采访结束时表示,2021年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具有重大意义的年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范星梅说,祝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稳步走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7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