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8 14:32:39
来源:新华网

坚定自信,一汽红旗开启跃迁向上新篇章

字体: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刘芳宇)挥手作别不同寻常的2020年,“十四五”正扬帆起航。过去五年,中国汽车产业结束了高速增长的黄金时期,从规模增长切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百年未有之变局和汽车“新四化”趋势给中国车企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谁能够找对方向,不畏艰难,锐意进取,谁就能够站上时代潮头,成为行业赢家。

  众所周知,近几年,对于世界汽车市场而言,不是最好的年代,汽车产业发展进入瓶颈期,市场低迷成为行业普遍现象。就连多年以来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汽车市场,也在2018年结束了连续28年正增长,开始遭遇连年负增长。然而,对于红旗品牌来说,最好的年代已然开启。近三年来,红旗品牌坚定信心,“冲”字当头,创新求变,销量激增,翻开了跃迁向上的新篇章。

  精神自信,新红旗一路向前“冲”

  自1958年诞生之日起,红旗品牌就承载了国人的热爱和期待,令人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红旗品牌几经沉浮,并没有把握住此前中国汽车市场顺风顺水的一波波行情;然而,庆幸的是,一汽红旗并没有在逆境中消沉,新时代赋能,红旗品牌重拾精神自信,迎来属于她的发展机遇。

  2017年8月,发展和振兴红旗品牌的接力棒传到了中国一汽现任掌门人徐留平手中。直面时代课题:红旗振兴之路到底怎么走?徐留平给出了他的答案:不破不立!“唯有改革,才能加速中国一汽的创新和发展;唯有改革,才能加速红旗振兴。”历经六十余载发展的红旗汽车,终于厚积薄发,迎来了勃勃生机。中国一汽人为新红旗品牌大刀阔斧改革,战略前瞻布局,只争朝夕奋进。

  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发布红旗全新品牌战略,提出“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理念,树立远大志向:“新红旗要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

  从此,新红旗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前“冲”。

  据中国一汽官宣,一汽集团2020年预计销售整车371万辆,同比增长7.3%。红旗品牌提前一周达成年度20万销量目标,同比增长100%,这是新红旗继2018年突破3万辆,2019年突破10万辆以来,实现的又一个历史性跨越。新红旗以昂扬向上的新姿态为“十三五”交上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产品自信,销量一路向上突破

  汽车“新四化”带来产业变革,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战略调整期。存量竞争市场重构,法规标准日益严苛、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汽车产业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让许多车企生存压力骤升,有的甚至从“高增长”巅峰跌入不断下滑的低谷,倒闭、重组屡见不鲜。而红旗品牌却在车市低迷中不断逆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大幅增长。

  2017年红旗全年销量只有4,700辆。而自2018年推出新的红旗品牌发展战略后,红旗汽车在2018年累计实现销量33,028辆,同比增长602%。2019年红旗品牌更是提前完成了10万销量的“小目标”,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00,166辆,同比增长203%。今年,红旗品牌又一次实现逆袭,提前11天完成年产能目标20万辆,同比增长100%;提前一周完成年度销量目标20万辆,同比增长100%。四顾中国汽车市场,除了红旗,没有哪一个品牌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红旗的产品自信。2020年,红旗品牌“双5双9——双舰双星“的产品矩阵正式成型。焕新的红旗H5“更潮、更燃、更从容”, 产品力全面升级;“年轻”的HS5作为红旗首款豪华B级SUV,自上市持续热销,成为红旗品牌的销量担当;而形象担当红旗H9,全面引领品牌向上,树立起行业C+级的全新标杆;E-HS9则集中展示了红旗在电动化、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已然成为中国高端纯电车型的新旗舰。此外,红旗HS7、红旗H7等车型也都在对应细分市场安营扎根,红旗品牌的产品基础不断夯实。

  近年来,红旗品牌不断完善产品矩阵,优化产品结构,规划了L系、S系、H系、Q系四大产品车系,从轿车到SUV、从汽油车到电动车全面布局,覆盖多个细分市场。红旗产品品类实现历史性突破,丰富的产品阵容,合理的产品结构,得以让红旗汽车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从而使销量不断实现历史性突破。“从近几年的市场表现来看,红旗品牌在加速推进产品攻势的同时,也在不断顺应消费者的需求”,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以往高高在上的红旗,如今已经非常‘接地气’,其推出的车型几乎都成了市场爆款,而这正是红旗品牌销量不断攀升的秘诀”。

  品质自信,精益制造赢得用户青睐

  在汽车产业重构、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面对市场需求的年轻化、多元化趋势,奋起直追的红旗靠什么赢得消费者?仅有情怀和梦想是远远不够的,红旗品牌用精益制造和优秀品质点燃消费者的信心和期待。

  良好业绩的背后,是红旗品牌对技术创新和品质升级的极致追求。“科学谋划是基础,自主创新是核心。”加速掌控核心技术是重中之重。一汽围绕体验化、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生态化等发展方向,通过自主创新、高端人才引进、深度战略合作和联合开发,为红旗品牌注入强大技术生命力。

  红旗工厂在智能化、数字化、柔性化和环保等领域已经掌握了自主核心创新技术,为红旗产品提供了强大的品质保障和技术支撑。红旗新工厂以“打造红旗品牌极致品质”为设计目标,采用当今最先进的工艺和设备,据悉,其中总装车间智能化工位占到全部工位数量的80%以上,焊装车间焊点自动化率可达100%。

  红旗通过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接地气”的创新产品展现了其勇于突破自己、充满创新力的品牌形象。随着红旗品牌销量的快速扩张,为红旗赢得了口碑,也为红旗持续的发展打下了根基。

  文化自信,新国潮彰显情怀态度

  恪守使命情怀,始终是红旗品牌发展振兴的初心和目标。近年来,在全新战略指引下,无论从产品、质量,还是品牌理念上,新红旗不断向着“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的战略目标加速向前。

  在品牌塑造以及传播上,红旗也一改以往庄重沉稳的形象,开始变得更为年轻新潮。从邀请靳东为红旗品牌代言,到牵手中国女排实现品牌破圈;从故宫跨界合作举办“中国古代花木文物特展”,到红旗H9上市直播;从E-HS9海南博鳌上市,到“旗迹中国”致敬强国时代”巡礼之路等等。红旗品牌一次次书写家国情怀,将红旗品牌的精神自信在价值共鸣中不断升华。

  伴随着近年来兴起的“国货热”,红旗抓到了品牌的灵魂与魅力,以多个创意十足的系列活动为契机,与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持续推动红旗品牌的年轻化、活力化。其中,红旗通过举办红旗粉丝庆典、经典车文化巡游、红旗汽车马拉松等活动,让“以汽车为友,因红旗结缘”的用户群在汽车文化中享受属于自己的狂欢。

  在线上营销方面,红旗品牌采用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全面覆盖受众生活场景,多维度触达用户群体。资料显示,目前红旗在第三方平台制造了22000多条短视频传播、12400多场直播,收获了3000多万直播观众以及620多万粉丝量,红旗智联App目前也已有140万会员,活跃度达到15%,在汽车品牌应用中,无论是粉丝数还是活跃度都排名前列。

  红旗汽车秉承"一切为了消费者,一切服务于消费者,一切谦敬于消费者"的发展秘诀,积极向消费者展现其品牌灵魂与魅力,获得消费者信赖,赢得了市场,创造了令人惊艳的“红旗速度”,红旗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将为红旗品牌进一步突破40万量年销售量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十四五”新征程的发展画卷已经徐徐打开,新红旗,正在与奋进的时代同行。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9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