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9 08:4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交通运输部:今年春节假期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字体:

  “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昨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介绍,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由于今年春运疫情防控的需要,全国多地都号召大家就地过年,减少流动,减少聚集。今年春运期间,我国人口流动规模预计将明显低于常年,”吴春耕指出,“在需求缩减和运力提升双重作用下,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但是考虑到疫情,大家开车回家的情况会增加,所以自驾出行将有所增加。”

  从出行人群看,今年春运学生流错峰将会比较明显,务工流、探亲流出行将相对分散。从出行选择情况看,预判部分长途跨省旅游流可能转为中、短途自驾休闲旅游;部分中、短途出行可能由火车转为私家车或包车,假期高峰时段城市周边公路通行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吴春耕也呼吁,“春节假期请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需要出行,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提前了解相关的信息”。

【纠错】 【责任编辑:刘芳宇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