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5 14:33:31
来源:新华网

科技赋予生命,ID.4CROZZ点亮生活

字体:

  智能汽车从驾驶感受和安全性能两方面来看,智能汽车充分利用各种传感器,智能芯片以及强大的计算能力。经系统准确判断后,对驾驶者起到决定性作用,以智能交互结合驾驶行为和实际路况,给出预警,或是给出最优方案。使车辆更智能,更安全,智能汽车发展趋势将逐渐实现辅助驾驶向无人驾驶的转变,各大企业深知智能汽车就才是未来,而未来已来。

  今兵威已振,譬如破竹

  当前市面上大部分车辆已具备L2级或L2+级辅助驾驶功能,自动泊车,盲区探测,紧急刹车,编导预警,以及自动巡航等。作为传统车企行业翘首,于上月发布全新车型ID.4CROZZ作为第一款打入新能源市场的首款车型一汽-大众这次以人为本的智能科技、超高标准的整车安全、全面友好的设计理念、科技创新保障真实续航、用驾控赋予电动乐趣、越级装备 舒适体验,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化体验和超前的科技感受。也势必将在新能源汽车的战场,皆迎刃而解,无复著手处也。

 

  科技永远都是以人为本

  伴随一句“你好,大众。回家“,回家模式启动,智能交互已根据实时路况将回家定至最优路线,ID.4CROOZ的智能交互实现“三屏一带”包括 5.3 英寸数字仪表、12 英寸中控屏、AR-HUD、ID. Light 互动灯带的整体互动,带给用户更多的科技感和仪式,还能触感交互,保留了实体按键和旋钮,便利安全;同时升级触控按键,提升科技体验。 AR-HUD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是一种将虚拟信息与真实世界融合的技术。AR-HUD 交互可实现 10 米的驾驶辅助信息(转向指示、车道偏离、碰撞预警、跟车距离、行人提示),2.5 米的车辆指示信息(车速、导航信息、交通标志、行车信息)大幅提升科技感和安全性。

  ID.Light互动式灯带横跨整个仪表台,位于仪表台末端;灯带用来欢迎驾驶员和前排乘客,还能通过灯光信号在很多情形下为驾驶员提供视觉辅助提升人车交互的仪式感,十分贴合“光是新时代的镀铬”的理念

 

  行驶过程中,另一智能技术IQ.Drive,它是L2+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系统自调节车速、车距及车道保持方向盘转动,该系统已成功用与数款车型当中,经百万用户验证为用户减轻驾驶负担,充分扮演一个贴心智慧的领航员的角色。

  智能交互以及智能驾驶AU HUD、IQ.LIGHT、IQ.Drive等等,这些智能技术都是得益于E3架构的精密计算,处理判断。才达到移动出行,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智能驾驶需求。达到车辆与数字生活完美结合。

  E3电子电气架构,是基于ICAS运算能力以及极高的传输速度,最高可达车载以太网1GB/s,从而赋予车辆更高智商和情感判断。E3电子电气架构包括 3 个 ICAS(智能域控制器):由ICAS1 舒适行驶控制器、和ICAS2 智能行驶控制器(目前处于开发阶段)、还有ICAS3 信息娱乐控制器。上述提到的ICAS1微处理器(MPU)采用了瑞萨科技R-Car M3解决方案,算力为30,000 DMIPS。ICAS1涵盖范围与传统汽车功能没有太大区别主要是ICAS3芯片使用三星Exynos处理器,拥有8个Cortex-A76大核心,提供强大计算能力,可及时处理用户需求,和更多信息处理。

 

  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准越好

  如此强大的智能交互以及智能驾驶技术,是否会引起里程焦虑。尽管现在的电池技术已较为成熟。从当初200公里的续航目标,已增加到500公里,甚至700公里。其中问题已不再是续航是否持久,而是续航是否精准。车辆满电的状态春秋天和冬夏天续航里程完全两极分化,造成行驶过程的里程虚标,即便是有快充和换电技术,仍未解决人们心中的里程虚标焦虑。

  ID.4CROZZ的出现,解决了里程焦虑的问题。ID.4CROZZ续航里程已达到550公里。并且通过84.8kwh 大容量电池系统+175wh/Kg 高电池包能量密度+真高效 BMS能量管理系统,打破行规,不再是电池容量越多越好。而是通过智能能量管理实现真实续航。此外通过一汽-大众超级APP参加CAMS充电计划,独享的免费预约、地锁占位控制、即插即充等一站式VIP 充电服务体验。CAMS充电计划已覆盖25个城市,其中以北京、深圳、 成都等7个城市每5km内必有超级充电桩的深度饱和状态。2022 年将建设 4500 根(1 桩双枪),9000 个车位,覆盖 30 个城市,实现 16 个城市的饱和覆盖。

  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来自一汽-大众全新MEB平台,MEB是Modular Electric Toolkit(模块化电动工具)的德语缩写,以续航能力、整体节能、能量回收、精准电耗控制以及提升能量利用率五个方面实现电能利用最大化,从而达到精准的续航实力,让消费者用骄傲打败焦虑。

  传统企业不传统,新车技术新平台

  即便是整车智能互联,甚至是解决了里程焦虑。可还是有人会提出新的疑点,电动车有驾驶体验吗,除了提速快,有操控可言么?

  传统车企在汽车制造领域摸爬滚打多年,虽是初次涉足新能源领域,但对于汽车的了解,以及造车工艺的经验,可以说是驾轻就熟。大众对于底盘调教的毒辣老道。再配上ID.4CROZZ使用全新MEB平台技术,电池模块灵活排布、高集成四驱系统提高整车性能,高集成的四驱系统将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组成高集成的电驱动系统。大大提升了电控的响应速度。由前后双电机布局,实现四驱系统, 达到更好的驾控体验。有绝对信心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放异彩。

  当风轻借力 一举入高空

  随着电气化浪潮的不断推进,传统车企重心向纯电车市场偏移成了不争的事实。可以预测的是,作为率先一步打破原有格局的一线合资车企,一汽-大众凭借多年技术积累以及德系品质精准推出的ID.4 CROZZ车型,无论是突破性的设计风格还是科技智能配置,都注定这款拥有德系基因的ID.4 CROZZ具备搅动现有新能源市场格局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7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