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09 12:23:45
来源:新华网

中保研发布9款车C-IASI测评结果 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表现欠佳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 6月9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北京)有限公司发布新一期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九款车型测评结果。

这九款车型包括2款轿车、6款SUV及1款MPV,分别为北京奔驰A级、比亚迪汉、丰田威兰达、上汽大众途昂、北京现代胜达、天际ME7、比亚迪宋PLUS、吉利领克05、上汽乘用车荣威iMAX8。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除了2款车型获得一般(M),其余7款车型获得较差(P)的评价,包括北京奔驰A级、比亚迪汉、丰田威兰达、上汽大众途昂、天际ME7、比亚迪宋PLUS、上汽乘用车荣威iMAX8。

结构耐撞性得分方面,最高得分为6.00分(领克05和胜达车型),最低得分为3.50分(宋PLUS车型),平均得分为4.83分。

维修经济性得分方面,正碰最高得分为14分(胜达车型),尾碰最高得分为22分(途昂车型)。其中在正面低速碰撞测试中有3个车发生了气囊起爆,最终结果直接评为较差。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共有9款车型均获得优秀(G)评价。在实车正面25%偏置碰撞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比例为100%。实车侧碰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比例为89%,侧碰的车辆结构强度均表现为优秀(G),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之间的距离均值为20.5cm,明显高于获得优秀评价的阈值(≥12.5cm)。在顶压工况和挥鞭伤工况中,获得优秀(G)评价的车型比例均为100%。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总体上9款测评车型均获得优秀(G)评价,平均得分率71%,明显高于获得优秀评价的阈值(行人保护总得分率≥65%)。这说明我国车企对行人保护的安全设计较为重视。

在车辆辅助安全方面,9款车型中仅有3款标配AEB和FCW功能,其中8款获得优秀(G),仅有奔驰A级获得良好(A)评价。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