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1/ 01 16:12: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向着未来接续奔跑

字体:

  宋洪飞

  搭着时空列车,穿行白昼黑夜,凭眺潮起潮落,感受世事变迁,惊叹中国之变。

  2020,这一年“太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洪涝灾害,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一群又一群平凡的人,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逆向而行、一往直前。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生动行动彰显:你勇敢,世界就会让路;你无惧,困难就会屈服!

  每个人都了不起!14亿同胞同行就能汇聚洪荒伟力,将世界照亮。逐光前行,心之所向,步履所往,即是远方。

  2020,这一年“太燃”。奔跑是中国人最美的姿态,一同奋斗在追梦路上。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粮食生产“十七连丰”,中国人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

  回头,有一路故事;低头,有步履铿锵;抬头,有清晰方向。

  党和国家之需,我之行动所向。我们会有不同的职业选择,也会有不同的人生方向,但只有与祖国、与时代同向同行,才能航向不偏、绽放光芒。

  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拥有前所未有的广阔平台,民族复兴大任压在肩上。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因为,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会烁烁发光。

  中国发展不停步,人人跑出加速度。让我们把每天作为一个新起点,把每件事作为一个新开端,坚持坚持再坚持,以今日中国为舞台、以明日中国为坐标,与时代、与国家一起向着未来努力奔跑,做永远的追梦人!

【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693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