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1/ 03 13:29:30
来源:新华网

一周“热点网评”:守护2021年的平安喜乐 让每一个选择都闪闪发光

字体:

学习网评:坚持把这个“重中之重”解决好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三农”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

  在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足做好“三农”文章,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全文

  学习网评:这里天地广阔大有作为

  “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战略基点放在扩大内需上,农村有巨大空间,可以大有作为。”在近日举行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擘画蓝图,指出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农村天地广阔,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上了大台阶,粮食产量连续6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全文

  学习网评: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擘画了“路线图”。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组织推进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贫困地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取得历史性成就。但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 <<全文

  学习网评:永葆深化改革的攻坚劲头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近年来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积极意义,就继续推进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动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开启了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开创了以改革开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新局面。回首过往,凝望前路,我们已经啃下了不少硬骨头但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我们攻克了不少难关但还有许多难关要攻克。 <<全文

  学习网评:新征程上争做这样的“牛”

  “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寄予殷殷期望,激荡起我们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澎湃动力。

    2021年是农历牛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路走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始终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铸就了闪闪发光的“三牛”精神。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生动形象地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诠释了一代代中华儿女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和奋斗精神。 <<全文

  学习网评:应对全球危机的正确选择

马若虎

  2021年1月1日出版的今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文章围绕“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困扰世界的问题,深刻分析人类面临的挑战,阐释破解难题的中国方案,宣示中国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

  宇宙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共有一个家园。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日益加深,人类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当前,人类正处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推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近年来,保护主义、单边主义、霸权主义等频频抬头,而疫情期间更是愈演愈烈。我们深刻感受到,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应对全球危机的正确选择。 <<全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4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