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4 17:0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集成改革”让基层治理“花开飘香”

字体: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洪蓝街道围绕“审批服务”“综合执法”“ 基层治理”等重点内容,稳步推进集成改革,全面激活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优化完善治理体系,提高街道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能力。(半月谈网)

  集成电路,面积不大,功效大;“集成改革”,汇聚精华,提效果。

  “集成改革”,接地气,聚力量。绽放“活力之花”,调动积极性,鼓励创新;绽放“实效之花”,充实服务;绽放“效能之花”,工作质量写到群众的需求上。“悠然议事亭”“流动茶馆”“连心桥”等,群众喜闻乐见,解决实际问题。

  香飘生活,花艳好看。通过集成改革,综合服务智能,打造“就近可办”“少跑一次路”“一窗通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等机制,“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这里的“香”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能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

  “颜值”、素质共提升。集成改革,一方面,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建设优秀队伍;一方面,合并同类项,打造工作综合效应;从而提高了队伍素质,提升了工作素质和效益。比如,以街道一体化信息系统和指挥平台为核心,推进街道“12345”热线平台、数字城管、社会治理大联动平台等信息资源互联互通,促进各项业务协同联动,快速处置街道内各类复杂问题。

  “集成改革”让基层治理“花开飘香”。改革后,一支队伍集中力量、集中整治,不仅执法速度快、效率高,农贸市场外、街面的占道经营现象大有改观,群众的守法经营、文明意识均有明显提升,群众的综合幸福指数提高。(罗言文)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98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