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1/ 15 16:37: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利用疫情“发横财”,必须严查!

字体:

  孙晓宇

  近期,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散发疫情。就在人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候,却有个别人利用疫情“发横财”。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一女子,为诱导居民到其所经营的食杂店购买生活必需品,在朋友圈发布“封城”虚假信息被行拘一事,引发了广泛关注。

  这种利用疫情“发横财”的行为并非个案。比如,有人打着“预约新冠疫苗”幌子诈骗,还有人冒充老师混进家长群,编造“疫情体检”的谎言,骗走学生家长钱财等,对此必须高度警惕。

  借着疫情“发横财”的人,自以为聪明,但靠泯灭良知赚钱、骗钱,终究会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违法行为早晚要付出代价。

  危难时刻,显品质,见优劣。疫情就是一块试金石,让我们看见自己的本心和初心。即便做不到冲在抗疫第一线,也不能给抗疫捣乱、添乱。做个好人、本分人不难。相关部门也要加大力度,斩断不法分子借疫情牟取不正当利益的黑手。让我们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纠错】 【责任编辑: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87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