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6 14:1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以“赶考”的清醒,保障事业行稳致远

字体:

  1月22日,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人民日报)

  客观地讲,现实中仍有不少干部不太“清醒”,缺少“赶考”意识和能力。在党风廉政建设上,缺少对“腐蚀”的警觉,甚至甘愿被“围猎”;在工作中遇到问题“绕道行驶”,沉迷于一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次好”心态;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忘记党的宗旨,时而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验收达标中弄虚作假。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持“赶考”的清醒,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新的更大的业绩,方能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在政治上,保持“赶考”的清醒。克劳塞维茨在《战争论》中讲过:“伟大的将军们,是在茫茫黑暗中,把自己的心拿出来点燃,用微光照亮队伍前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把自己的事办好。

  在作风上,保持“赶考”的清醒。防止“四风”成为腐败滋长的温床,需要坚持不懈整顿作风。狠刹官僚主义,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好纪委监委作用,监督好所有公职人员,对不干事、不作为者,加大问责力度;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 

  在践行党的宗旨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作为一个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不能过于爱惜自己的“羽毛”,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营造“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氛围,重用敢担当、有作为的“实干家”,让有所为、能出彩的干部“有位置”,对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掉帽子”,以期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闻玉琢)

【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702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