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2/ 11 10:27:02
来源:新华网

学习网评:以牛劲牛力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字体:

  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更是家喻户晓的美好形象,是底蕴深厚的文化意象。

  2021年,辛丑牛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继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之后,再次提出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号召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掷地有声的话语,是对过去全国上下风雨无阻、奋勇向前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继续攻坚克难、开拓前行的殷切寄望。

  回首过去一年,每个人都很“牛”。无论是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还是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无论是在创新创业、科技攻关最前沿勇攀高峰,还是在社区、工厂、田间地头挥汗如雨……到处都闪耀着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激扬着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豪情,挥洒着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汗水。正是亿万人如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一样奋斗,才有了今天这生机盎然的蓬勃景象。

  奋进新征程,我们一定会更“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只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新的一年,行进中的中国,依然面临着严峻的风险考验。我们必须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乘风破浪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一群奋力的牛,一个“犇”跑的国,正向着更好的明天奋力前进!(文字:李介 海报:张倩)

【纠错】 【责任编辑: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09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