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2 12: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集体经济“风风火火”,农民致富“红红火火”

字体:

  立春以来,气温日渐回升。在和煦的阳光下,泸州泸县石桥镇洪安桥村的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着收割儿菜,割菜、除叶、搬运、称重、装车……一派丰收景象。(人民网)

  一派丰收景象,不仅是蔬菜的丰收,还是集体经济的丰收,农民收入的丰收。装满“菜篮子”,撑起“钱袋子”,这里的集体经济风风火火,农民致富红红火火。

  集体经济给农民打造家门口致富的阵地。随着社会发展,农业经济蝶变,集体经济要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致富阵地。去年10月,洪安桥村村“两委”带领群众通过自种自管自销的方式,累积种植儿菜100余亩,“收割儿菜的劳务费是按重量计,一般为7、8毛一斤,平均每天挣个100元基本没问题。”村里的集体经济发展得风风火火,老百姓搭上了“顺风车”,家门口就可以挣工资。家门口致富,这是农业经济发展的趋势,也是农民致富的方向。

  科技创新让致富阵地发展壮大。庄稼一枝花,全靠粪当家。农业要致富,科技是正路。轮种项目一般分春秋两季播种,春季一般为西瓜和水果黄瓜,秋季则为儿菜。通过套种+轮种的方式,实现了土地的立体化和集约化,达成了全村“四季有花有果有收入”的发展愿景。土地实现集约化,农业发展科技化,农业产业壮大化,农业利润能升华。

  线上线下营销让集体经济财源滚滚。农业发展,不仅是种植方式和品种的与时俱进,还要有营销方式的与时俱进,只有这样,集体经济才能财源滚滚,成为群众的致富甘泉。线下跑市场、摆摊位;线上,发朋友圈,大力推介村内的特色农产品,既满足了消费者“物美价廉”“放心可靠”的购买需求,又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线上线下同步经营,农产品走上现代营销之路,方能行稳致远,芝麻开花节节高。

  集体经济打造农民致富平台,乡村振兴铺就共同富裕之路。层层叠叠的土地里长满了成熟待收的蔬菜,一片碧绿;产业便道蜿蜒舒展,四方通达;蓝天白云,生机勃发,色彩斑斓,秩序井然,如一幅浑然天成的墨绿色油画。集体经济风风火火,农民致富红红火火,希望的田野唱响新发展阶段嘹亮之歌。(余青龙) 

【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712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