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3 16:14:16
来源:华龙网

“返岗专列”点对点 铁路服务暖人心

字体:

  据媒体报道,2月21日,分别载有825名、529名务工人员的G7669次、G1904次复工专列分别从安徽阜阳前往浙江宁波、甘肃定西前往福建福州。节后,各地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加强“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按时返岗复工。

  我国幅员辽阔,人力资源丰富。每年春运,节前农民工放假回家,节后复产复工返程,铁路均是出行的首选,在疫情期间乘车出行,最大的弊端就是车厢内人员聚集,人员地区成分相对复杂,对防控疫情带来很大的难度。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务工人员复工返程途中疫情扩散传播的风险,铁路部门真是煞费苦心。

  铁路作为我国的经济大动脉,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一刻也没有停息,为防疫一线输送物资供应,为人民出行保驾护航,为国家稳定民生经济。

  现在,铁路部门对务工人返工开行专列,不仅方便了广大务工人员的出行,而且在专列上能更好地控制列车乘坐人数,更好地开展运行途中的疫情防控,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按时返岗复工。

  铁路部门在返程务工人员专列上坚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专列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等防控工作,加强乘坐人员的管控,防范措施,加强列车乘务人员安全防护,坚决遏制病毒通过列车传播。

  铁路部门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复工复产安排,分析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开行更多的“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务工返岗专列。铁路部门采取了最暖心的服务举措,从实际出发为人民解决困难,提供人性化、安全的服务。(周晓阳)

【纠错】 【责任编辑:徐可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12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