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16 16:30:21
来源:新华网

学习网评:“赶考”路上永葆初心使命

字体:

海报设计:邓豪俣

  宋 燕

  4月16日出版的2021年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正是凭借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前进,就如同“赶考”。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时代是出卷人,我们党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面对不同时代给出的考题,我们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历史充分证明,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党已经在“赶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但同时考试还在继续,“赶考”永远在路上。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要赓续奋斗精神、怀揣赤子之心,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以及艰苦奋斗的作风,继续在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延伸阅读: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33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