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01 09:16:25
来源:新华网

【100秒漫谈斯理】向前,向前,为了新的使命

字体: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七十五: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我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战略支撑。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政治安全始终是治国安邦的根本。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保证社会主义江山永不变色,我军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必须在政治上非常过硬,坚定站在党的旗帜下,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坚决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提供战略支撑。我国是世界上邻国最多、陆地边界最长、海上安全环境十分复杂的国家之一。解决涉及我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争端,要讲求政策策略,但我军必须做好随时打硬仗的准备,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

  为维护我国海外利益提供战略支撑。随着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我们的海外利益遍布全球。我军要紧跟国家海外利益发展进程,不断增强在更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保护海外中国公民、组织和机构的安全和正当权益,努力形成强有力的海外利益安全保障体系。

  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新时代,我军要适应国际体系变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要求,积极履行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的责任和义务,为维护和平的国际环境和周边环境发挥更大作用。

  这是党和人民赋予人民军队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是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要求,也是我军全部价值之所在。

出品人:刘 健

策 划:钱 彤

监 制:周红军

执行策划:郝桂尧 安传香

统 筹:吕 放 李洁琼

文 字:徐 可

制 作:丁宇飞 张晓琪 杨曼妮

配 音:李耀国

点击图片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71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