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4 09:39:35
来源:新华网

国家方志馆在云南剑川设立南方丝绸之路分馆

字体:

  新华社昆明1月2日电(记者严勇)记者从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经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批准,日前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剑川古城获批设立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这标志着我国西南地区的第一个国家方志馆分馆宣告成立,这也是国家方志馆在全国设立的第五家分馆。

  据介绍,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分两期3年实施完成。该项目已在剑川古城片区建成总建筑面积近2.1万平方米的展览场馆,集方志馆、博物馆、陈列室、展览室等于一体,突出云南区域特色、历史文化特色和民族团结特色,打造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文化新地标。

  剑川县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是云南青铜文化和稻耕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据《剑川县志》记载,自西汉以来,通过蜀身毒道和茶马古道,不同区域和民族的经济、文化得以在剑川交融,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丰富而厚重的文化遗存。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4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