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6 10:47:20
来源:新华网

纪录片《八月桂花遍地开》将播

字体:

纪录片《八月桂花遍地开》海报

  全景式展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以安徽金寨县59位开国将军为主体人物的大型纪录片《八月桂花遍地开》将于2021年1月7日起每晚8:0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播出,安徽卫视1月8日起每周五晚9:20两集连播。

  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政府联合策划、摄制的六集4K纪录片《八月桂花遍地开》从现实入手,通过寻访体验、角色配音等拍摄、制作手法呈现了革命军人的英勇无畏和血性贲张,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忠诚情怀。

  该片时间跨度从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分为六集:《革命火种》《红军摇篮》《生死转战》《北上先锋》《铁血坚守》《将星璀璨》,每集50分钟。主创团队历时一年半,拍摄了红四方面、红25军、红28军成军地以及红四方面军、红25军长征出发地、主要途径区域、会师地、重大事件发生地等,足迹遍布全国近20个省份60多个县市;同时,前往俄罗斯、美国等地进行境外拍摄。

  纪录片《八月桂花遍地开》作为重大题材文化作品,紧扣“初心”和“使命”这个时代主题,深入挖掘历史题材的当代价值,倡导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献礼建党百年,为主旋律打造培根铸魂的文艺作品,为人民群众献上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致敬历史、引领时代。

【纠错】 【责任编辑:邢贺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5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