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6 15:30:19
来源:新华网

斯玛特全国美术教师挑战赛收官

字体:

  3月25日,“逆风前行,向美而生”第二届斯玛特全国美术教师挑战赛落下帷幕。入围决赛的教师们各尽所能,用自己的热情和才华,为大家贡献了鲜活而富于启发的“精彩一课”。

  本次挑战赛以SMART教师评价标准为依据,从师德师风、对儿童美术课程的理解、对儿童学习兴趣和状态的把握、与家长交流的方法与实践效果等维度,结合斯玛特儿童美术课堂中的美德、感知、创作、欣赏、家园互动等五大课程环节,制定出了详细的评价细则,着重从教师是否能够自如的进行表达,能否设计组织高质量课程以及教师是否对教育有深层次思考三个方面对教师进行评估。

  在决赛现场,参赛教师们现身说法,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将教学艺术和教学智慧巧妙融入7分钟演讲表达之中,清晰的逻辑,流畅的表达,得到了决赛评委的积极响应和充分肯定。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21名教师在此次教师挑战赛中脱颖而出。

  专家评委孔新苗表示,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机遇,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美育教育,但现阶段美育教育也存在一些问题,很多学校开课率不高,师资不够,评价不高等。据统计,在三线以下城市,合格的美术教师不到70%,教育资源远远不能满足学生和社会的需要。作为一项关乎国家与民族的未来事业,国家教育政策的改变是一项持久工作,对美育教育的实践和推广,同样亦是一项长期的育化工程。

  据悉,作为社会美育联盟副理事单位,斯玛特教育集团连续两年举办SMART全国美术教师挑战赛,希望通过挑战赛提高斯玛特自身的教学质量,增加教师凝聚力,同时借此契机,把更好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传播出去,让家长和同行业的老师们了解到什么是好的艺术教育,如何去做好艺术教育工作,并将其中优秀的成果提炼形成相关的美育行业评价标准,与整个社会共享。

【纠错】 【责任编辑:刘兰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5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