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6 08:11:02
来源:新华网

10余场文化活动点亮“第二届武汉文学周”

字体:

  新华社武汉4月25日电(记者喻珮、饶饶)“致敬英雄人民·第二届武汉文学周”日前在武汉开幕。12场主题论坛、文学讲座、新书发布会、文学之夜等文化活动将陆续开展,以丰富的文学元素书写武汉精神,提振浴火重生的武汉形象。

  作为“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武汉文学周旨在以书籍为纽带,向社会各界展示城市的文学生态,呈现武汉的文化气质。湖北省内50多位著名作家、诗人、评论家、编辑也将参与其中,分享文学哲思,带来文学新作。

  记者了解到,文学周期间,“城市与书写”高峰论坛、李修文《诗来见我》新书发布会、邓一光《在龙华跳舞的两个原则》新书发布会、蒋方舟讲座“文学创作对现代社会孤独感的回应”等12场活动,将在武汉市多个文化艺术场所、高校和各大书店陆续开展。

  湖北省作协主席、作家李修文说,城市已然成为文学素材的发生现场、文学题材的创作现场以及文学作品的阅读现场,城市和城市文学已经构成了中国当代文学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这样的文学活动能够不断增进城际之间的文学交流,深化城际之间的文学融合。

  作家、编剧匪我思存分享了武汉这座城市对她文学创作的影响。她说,武汉是一座人文鼎盛的城市,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大江大湖与四季分明的性格锤炼了武汉的脾气秉性。一座城市会影响一个创作者,城市的风格也浸润在创作者的血脉里。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作协、武汉市文联、武汉市作协主办,武汉出版集团承办。相关文化活动向市民免费开放,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等多种传播形式向海内外介绍文学周盛况。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74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