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3 16:25: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保护地球 我们是减塑行动派

字体:

  4月22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主办的“保护地球 我们是减塑行动派”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在京举行。活动当日,组织方以主题宣传、视频普讲、走进社区等形式,向公众传播减塑理念,介绍“以标识绿”的环境标志产品选购小技巧,并送上可降解厨余垃圾塑料袋,呼吁公众加入“减塑行动派”。

  活动期间,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向潍坊华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塑料包装制品认证证书。同时,颁发了首张CEC-logo厨余垃圾专用塑料袋认证证书。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致力于通过生产全生物降解厨余垃圾袋,在减塑限塑方面展现社会担当,并为首都人民解决厨余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贡献微薄之力,也将大力支持此类活动。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谈到,我们在世界地球日这天,将活动主题设定为目前国家和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减塑问题,就是想呼吁公众响应减塑活动,通过选择环境标志认证的环境友好型产品,以绿色选择的方式积极融入国家减塑降塑的行动中。

  活动还面向朝阳区小关街道高原街社区的居民进行了普宣和垃圾袋赠送。

  现场的居民参与度很高,并纷纷表示,这样的方式既方便了群众生活,又引导了大家切实践行减塑环保,希望多多举办。

  据悉,自我国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后,针对该社会热点问题,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研发了《CEC环境友好产品认证技术规范 厨余垃圾专用塑料袋》(CEC 036-2019)标准,对厨余垃圾专用塑料袋的生物分解性能、重金属及有毒有害物质的限值进行严格规定,对满足要求的厨余垃圾塑料袋加贴标识,便于消费者识别可降解的厨余垃圾塑料袋产品。

  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度环境标志产品减少难降解塑料包装5026.6吨,约占全国塑料软包装年产量的0.47‰;减少塑料原料消耗0.95万吨。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4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6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