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8 08:20: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刘德华首个社交账户为何选择抖音?抖音“明星生态圈”再添巨星堡垒

字体:


  作为乐坛常青树,出道40年的刘德华在人品和作品上都有口皆碑,唯一让粉丝“不满”的一点,是华仔没有任何社交账户。1月27日,刘德华宣布落户抖音,首条视频还原《无间道》天台名场面,入驻12小时粉丝量破千万,不仅让粉丝欢呼雀跃,娱乐圈也夹道欢迎。“贾玲蹲守零点抢占首条视频热评”、“应采儿戏精上身喊话刘德华:华哥,我们什么时候能见面?”、“王宝强再现《天下无贼》回忆杀”、“张艺兴自曝妈妈是刘德华老师20年粉丝”……这是刘德华出道40年来首次开通个人中文社交账户,是什么让天王破例?

  “有温度的接触”——

  更加真实的星粉互动

  早前的采访中,刘德华多次被问到“为什么不开通个人社交账户?”。除了希望用电影与粉丝沟通外,华仔表示“确实不懂,其实我是个连讲电话都不喜欢的人。”如果只是单纯的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字,没有温度的接触让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视频的方式打破了文字的壁垒,直观的画面让明星和粉丝的沟通更加沉浸,这或许是刘德华愿意为抖音“破例”的重要原因。单纯的“营业式”宣发已经无法满足粉丝互动的需求,在不断地探索后,不少明星更愿意在视频作品的内容上进行深耕,每一条动态都是真实的生活化的自己,真正打破了私域流量的局限性。

  事实上,随着产品迭代和不断对文娱行业的拓展,抖音在近年来已经从单一的短视频平台,逐渐升级为一个娱乐生态互动平台,越来越多的明星将其作为与朋友、粉丝互动的首选。

  而另一方面,在刘德华选择入驻之前,抖音上就一直流传着华仔的传说。首个账户落户抖音,似乎也成为了华仔必然的归属。数据显示,刘德华是抖音巨星中流量排名前三的艺人。2019年,刘德华的演唱会播放次数在抖音高达8.4亿次,超过周杰伦、张学友、张杰等人的演唱会话题,排名第一。对于一个已经6年没有在内地开过演唱会的明星来说,如此高的流量已经可以说明其在抖音的话题度。不少刘德华主演的电影片段也引起抖音用户竞相模仿,衍生出的换装视频等一度成为爆款。很显然的是,虽然抖音是年轻化的,但刘德华从未离大众远去。在信息化如此发达的当下,如何重返曾经的辉煌,建立与90后乃至00后的强关联,入驻抖音也就成为了最佳的选择。

  “明星朋友圈”——

  抖音娱乐生态圈再添巨星堡垒

  作为已经高度渗透进国民生活,尤其是娱乐生活的领导者,抖音不仅在自造"明星"领域发挥着优势,带动了费启鸣、斯麦戈、摩登兄弟等人的走红,在引入明星艺人层面也在持续不断发力。目前为止已经聚合了Anglebaby、赵丽颖、陈奕迅等头部明星3000多人,不断发酵平台的"明星生态",积极在明星领域构建起一个前所未有的流量大平原时代。天王巨星刘德华的加入,将为抖音明星生态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得益于抖音这种全艺人布局,明星们不仅能将抖音用作与粉丝深度互动的平台,也成为和其他明星朋友交流互动的方式,宛如“明星朋友圈”。这种视频朋友圈的价值,在于拓宽了微信朋友圈私域流量的局限,全新的内容生态不仅展现了真正生活化的明星,还可以做到明星与明星的好友互动。而粉丝在其中也更能体验到和明星朋友圈互动的价值,满足参与感。

  2021年刘德华出道40周年,他的首个中文社交平台落地抖音,这不仅证明抖音已经成为众多明星落户互联网的首选,也证明抖音用户也期待曾经"四大天王"加入到年轻人的互动中。随着众多头部艺人的加入,抖音的明星艺人矩阵逐步强大,形成一个完善的娱乐生态圈及全新的营销出口,为双方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延续及突破。可以说,刘德华的加入,为抖音娱乐生态圈再添巨星堡垒;而借助于抖音,刘德华的个人IP价值也将实现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2000000000000001110179112703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