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08 10:01:49
来源:新华网

杨幂 《刺杀小说家》让我“刚”了一回

字体:

  对杨幂来说,刚结束的2020年是极为丰富的一年,拍摄完成了影视剧《斛珠夫人》,在独白剧《听见她说完美女孩》中饰演了机器人小爱,还挑战了脱口秀,在《奇葩说》中输出观点,最新电影作品《刺杀小说家》也将在今年春节档上映。日前,杨幂接受新华网专访时坦言,对于作品中的形象美不美、好不好看,自己并不在意,相比之下她更在意角色能否打动人、自己演得够不够好。

  《刺杀小说家》中,杨幂饰演从小被遗弃、面对老板下达的指令绝对服从的打手屠灵。杨幂说,最初接触项目时,导演并没有剧本让她参考,而是给她讲述了整个故事。听完以后,杨幂便对“屠灵”有了极大兴趣,有人说屠灵算是《刺杀小说家》中的“反派”,但杨幂对角色有着自己的解读,“可能有人觉得她是坏人,但她可能只是在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杨幂说,希望观众不要把她当成反派来看,“她其实是一个很真实的女孩。”

  杨幂对“屠灵”的喜爱,还在于让她难得在角色里有了一次“刚”的机会。之前的影视剧作品中,杨幂饰演的角色大多温柔内秀,而这一次的屠灵却很“刚”,“她很酷,连笑起来都是带着冷淡、轻蔑的感觉。”预告片中,杨幂一路“暴揍”雷佳音,也让网友猜测起影片中两人的关系,杨幂解释说:“他们是‘打人者’和‘被打者’的关系,一个甲方和一个努力反抗的乙方。”她还补充说,自己这个“甲方”是个不太好的甲方,“不要做我这样的甲方。”究竟杨幂饰演的屠灵是怎样的一个“甲方角色”,还要到影片上映才能揭晓。

  《刺杀小说家》中的屠灵冷艳、飒爽,和杨幂以往的角色的确差别很大。谈到选角标准,杨幂说自己从不会考虑角色的“美与不美”,而是更多地关注怎样去塑造角色,怎样将角色演绎得深入人心,“因为演员是在塑造角色,没有人会觉得说我要演一个‘美’的角色。”谈到想要挑战的角色类型,杨幂说在考虑角色类型前首先考虑的是剧本好不好,其次再是角色是否真实有意思并且能否打动人。

  合家欢类型影片常常是春节档的主力军,杨幂则表示《刺杀小说家》同样是一部适合全家人一起看的电影,“这部电影有很燃的地方、有奇幻的元素、有亲情的部分。”每个人都会在影片中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杨光 白雨晨)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