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20 17:10:55
来源:中国网

大型桂剧《燕歌行》在桂林首演

字体:

7月17、18日,大型桂剧《燕歌行》在桂林大剧院首演。作为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中心与编剧、导演李卓群精心打造的主旋律大戏,《燕歌行》在此次桂林市建党百年精品剧目展演中备受瞩目。

大型桂剧《燕歌行》以“群像式”手法全景展现桂林“抗战文化城”的壮阔史诗,聚焦抗日洪流中的女性力量。

《燕歌行》特邀作曲家谢振强携青年作曲家韩光操刀全剧音乐;舞台“造美之人”蓝玲携青年服装造型设计张颖打造“民国旗袍大赏”;青年戏曲编剧、导演李卓群领衔打造过多个新编戏“爆款”佳作的创作团队加盟。《燕歌行》集合了桂戏强大演出力量:第1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桂剧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树萍担当艺术总监并饰演郭德洁,桂剧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刘淑娟饰演靳永芳,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伍思亭饰演王莹,国家一级演员演员龙丹丹饰演戴爱莲,广西戏曲青年演员大赛金奖得主文梨饰演方昭媛。

《燕歌行》高水准、高质量的主旋律受到了桂林观众的热烈欢迎,两场演出反响强烈,热议纷纷,更多观众因此了解了桂林“抗战文化城”的历史,因此对桂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产生了更深的热爱与敬仰。7月23日,大型桂剧《燕歌行》将亮相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于南宁剧场上演。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