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31 17:44:10
来源:新华网

刘砺平:运用融媒体矩阵 开展“励志100”行动品牌传播工作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 3月31日,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在北京启动,行动聚焦100个品牌,解读100个案例,探索品牌建设内在规律,展示品牌建设心路历程,传播品牌建设年度成就,搭建品牌建设交流平台,普及品牌建设国家标准,引导品牌建设基业长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刘砺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时表示,本次“励志100”行动将聚焦100个品牌进行案例剖析,最终目标是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品牌。“入选的企业将经过专家组筛选形成品牌案例库,最后形成品牌案例课件,进行图文、短视频、创意海报、动漫等表达方式的融媒体产品建设,最后通过线上线下载体进行发布。”刘砺平说。

  谈及征集“励志100”行动筛选案例的10条标准,刘砺平介绍,“励志100”行动参与企业首先应是中国的品牌;第二应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第三在经营规模上达到一定的标准;第四须诚信守法;第五应注重质量和对客户的服务;第六注重品牌建设;第七要在自主创新方面有独到之处;第八是该品牌对国际标准在实践上有贡献;第九是具有百年发展历程的非遗公益或民族文化特色鲜明的品牌优先;第十是地理标志产品等应得到国家政策支持和当地政府支持。

  “‘励志100’行动将运用新华社媒体矩阵,为参与品牌进行广泛传播。”刘砺平介绍,该行动核心是对筛选出的案例进行公益赋能。“励志100”行动将联合新华社旗下多家媒体包括新华每日电讯、经济参考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等进行全程展示。此外,还将利用新华出版社的优势进行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2021年度品牌案例的书籍编纂,并出版刊物分发至各个院校用于品牌案例教学。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7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