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1 09:00:28
来源:新华网

首届阅读春晚反响强烈

字体:

  首届(2021)阅读春晚2月26日元宵佳节晚上,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融媒体、央视频、网易、腾讯、圆点直播、深圳广电壹深圳、抖音、芒果头条、搜狐视频、今日头条、百度好看视频、一点资讯等60多个平台播出。据主办方统计,有超过1.5亿人次收看。

  晚会播出后好评如潮,在观众与网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网友周荔知留言说:“阅读春晚创新精神值得点赞!”深圳市民许强看了阅读春晚后说:“阅读春晚让人耳目一新,《梦想的声音》《圳青春》等节目感人至深,孩子们明亮的眼神里透出坚定与信念,真挚情感贯穿始终。”

  舞蹈《彩云之南》

  朗诵《木兰辞》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说:“阅读春晚是周艺文先生首次提出来的,他把阅读这一重要内容以春晚的形式体现出来,颠覆了传统春晚的模式,特别有意义。阅读春晚通过春晚这种形式推动全民阅读,特别是青少年阅读。”

  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尹昌龙说:“阅读春晚通过阅读来展现出我们内心的喜悦和文化的欢乐,尤其是阅读春晚注重儿童阅读和写作,这一点非常有意义,大家知道小时候形成的习惯会贯穿终生,那么从小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喜好、阅读习惯将使他们终生受益。”

  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大伟谈到举办阅读春晚的意义时表示,通过阅读春晚的创办,让广大青少年过一个有意义的阅读年,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福田区图书馆从阅读着手,从线下名家讲座到线上融媒体举办阅读春晚,将阅读深入人心,让青少年爱上阅读,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引领福田全民阅读。

  童话作家、阅读春晚总制片人、深圳市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院长周艺文表示,“我们策划阅读春晚有三个出发点,第一以阅读点亮童年,以阅读引领青春;第二以情打动人,以人文关怀传递爱与温暖;第三以朗诵、戏剧、合唱、舞蹈、相声等多种综合艺术形式阐释阅读,通过舞台艺术展现阅读之美。”

  朗诵《启航》

  合唱《声律启蒙》

  首届阅读春晚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主办,深圳市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深圳市福田区图书馆、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深圳市阅读联合会承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集团原总裁聂震宁为阅读春晚顾问。

【纠错】 【责任编辑:陈硕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045396